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北流法院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1-03-24 16:41:03 打印 字号: | |
  3月22日上午9时,北流法院院领导、中层正职领导到北流市委第三会议室参加了全区政法系统、玉林市政法系统开展的“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3月23日下午,该院全体干警又在本院二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全区法院系统开展的“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会后,覃惠健院长就我院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覃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广大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法院机关内部形成学习榜样找差距,对照先进学经验的良好氛围,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党分忧,为民解困。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广大法院干警的思想深处解决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打牢为人民司法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群众观点,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树立法院干警为民、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把握重点,增强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实施实践活动特别要把握好“八个一”:必须高举“一面旗帜”,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必须强化“一个理念”,即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必须增强“一个观念”,即党性观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明确“一个目标”,即“创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市”目标;必须把握“一个关键”,即切实解决法院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必须树立“一个感情”,即对人民群众的浓厚感情;必须发扬“一个作风”,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必须抓住“一个根本”,即队伍建设这个根本。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实现四个目标:一是全院干警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二是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更加密切;三是党的工作更加有力;四是工作成效更加明显,有效推动提升队伍素质、提升审判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
来源:北流市法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