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道德洗礼润我心

—北流法院“道德讲堂”活动观后感
作者:姚春艳  发布时间:2013-07-19 17:40:04 打印 字号: | |
  7月18日下午,我参加了我院在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的道德讲堂,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了关于黄业珍同志感人事迹的视频短片,并诵读了《弟子规》中的第六部分“亲仁”,这一系列活动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于是写下了这短短的感想。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看似耳熟能详的歌曲,又有多少人能记全它的歌词呢?我自己在昨日之前就未记全,昨日在未看歌词的情况下我竟然只熟悉旋律而忘记了那曾经熟悉的歌词。大约小时候老师教我们唱的时候应该是记得的,而在岁月的摧残下,我竟将它忘却了,心里未免深深愧疚,愧疚自己为何不能将这首歌曲时时重温,为何不能时刻将歌词牢记于心?道德讲坛之后我决心要将这首歌牢牢记住,再也不让它逃出我的脑海,并要求自己常常拿雷锋精神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

  看了关于黄业珍同志的视频短片,听了关于黄业珍同志的事迹,在感动之余也深深的反省了自己,黄业珍同志经历了一系列家庭变故之后仍坚守在教学一线,在大山深处一呆就是29年?试问,我又有何理由在遇到一点小挫折之后就自怨自艾?又有何理由在碰到一点小麻烦就怨天尤人?又有何借口在遇到一些小困难之后就止步不前?相比黄业珍同志,我遇到的都是芝麻小的事情,决不能消极,一定要上进。

   诵读了《弟子规》中的第六部分“亲仁”之后,我觉得自己不是真正的仁者,但是决心“吾日三省吾身”,时刻向仁者靠拢,拿仁者的所作所为当界线,要时时警醒自己,不要偏离这个界线。

  参加了道德讲坛之后,我得时刻鞭策自己要助人为乐、遇难而上、懂仁爱。
来源:北流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