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买来的“老婆”,你敢要吗?
作者:刘良霞  发布时间:2016-03-02 11:05:38 打印 字号: | |
  年关将至,一波又一波的“红娘“开始骚动不安,到处物色单身高龄男青年特别是地处偏远的山区的高龄男青年,作为诱惑的对象,进行行骗。在偏远的山区农村,因为受地理环境、个人交际、家庭经济等各方面的影响,一部分适龄、高龄男人未能如愿娶上媳妇,这样的“红娘”一出现,颇受欢迎。花上几千块钱就能得到一个来路不明的外地“媳妇”,这样的“老婆”,你敢要么?

  最近,北流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以“结婚”为名义的诈骗、盗窃案。案中年方26岁的黄某华因犯诈骗罪和盗窃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罚金四千元。

  案情回顾:

  2015年6月中旬,游手好闲的某地女子黄某华因为手头紧,而又找不到什么来钱快的门路,于是日日流连街边。刚好一名越南妇女张某也是同处这样境况,两人一拍即合,臭味相投,相识便以姐妹相称,天天商量着去哪里赚钱。有一天,张某找到黄某华商量,说黄某华有一定的姿色,算年轻貌美,可以通过假意与偏远山区文化低的高龄未婚男子结婚的方式骗取钱财,然后找机会逃走。黄某华同意后,便和张某搭车从合浦来到北流民乐大容山脚下的某村里,骗得当地村民的信任后便散布消息说黄某华无亲无故,想在此处找个男人成家,只需一万块钱的礼金让张某带回去给她身患残疾的大哥就好。消息一传出去,家住大容山脚下某村某组32岁的李某心里直痒痒,当天晚上就骑摩托车到黄某华和张某借住的人家里,看到黄某华年轻风韵,姿色可人便马上说明来意,愿意娶黄某华为妻,并立即回家凑好钱送来。黄某华和张某借说悄悄话的机会,将一万块五五分了,便跟李某回了家,当晚在李某家过夜。

  第二天,做建筑工的李某出门干活去了,家里只剩下李某的母亲和黄某华,黄某华见时值早上,村里的人基本干活去了,便撒谎和李某的母亲说叫她去村百货店帮买卫生巾,李某的母亲信以为真,把房门反锁好就放心出去了。李某母亲前脚刚走,黄某华便带着屋里唯一值钱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从后窗爬出,往后面的山上跑去,不巧刚碰上村里李某的工友,因为见过一面,工友认得这是李某花了一万块钱买来的老婆,便立刻打电话给李某说她老婆逃跑了。在村里做建筑工人的李某马上召集人马分头行动,一边报警一边叫人堵住村里的所有出口进行搜寻,终于在村里山坡上的树丛里找到正在躲避的黄某华,扭送到派出所。

  李某幸运的是损失都找回来了,但不幸的是被骗得内心的希望又落空了。黄某华骗婚还偷走李某的笔记本电脑,虽然没有成功,但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了诈骗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了盗窃罪,在共同犯罪中积极实施犯罪行为,起主要作用,是主犯,依法数罪并罚。新年准备来临,这个案例希望能为一些想买个媳妇过年的男青年提个醒,不要上当受骗。
来源:北流法院
责任编辑: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