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清廉机关建设 | 北流法院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梁家宾  发布时间:2022-10-19 11:18:47 打印 字号: | |


    为传承先贤良好家风,涵养廉洁文化,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10月14日上午,在党组书记、院长谢建军的带领下,北流法院各支部党员干警前往北流市警示教育基地、北流市民乐镇萝村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在北流市警示教育基地,干警们先后参观了警展厅的“宗旨·使命”、“惩治·诫勉”、“预防·清源”、“成果·展望”四个展区。干警们浏览着生动详实、图文并茂的资料和实物,思想上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洗礼,认识到公职人员贪腐给党和国家、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

在民乐镇萝村,党员干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无锡国专旧校址、进士屋、近代著名国学家诗人陈柱故居等历史文化景点,通过实地感受,近距离了解萝村陈氏家族廉洁自律、勤奋刻苦、两袖清风、高风亮节的优良品质。

   “要严于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守住做人、做事和交际的底线,主动净化朋友圈、交际圈,加强家风家教建设,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参观结束后,党员干警们围亭而坐,谢建军院长为干警们讲授主题党课。

通过主题活动,增强了干警们廉洁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干警们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法院人清正廉洁的本色!


 
责任编辑:研究室